2007年11月1日 星期四

Week7_重讀Chapter4

實作心得:
1.將圖片加128和減128


2.將圖片除以2倍,乘以2倍及除以兩倍再加128

3.用imhist 畫出圖片的Histogram



4.用imcomlement 將圖片值轉換成補數

在實作的過程中我發現這一章的內容是在介紹,如何利用指令去改片變圖的型態和值!!!
再看書過程中 ,有些指令真的看不泰懂!!! 我就會照著老師所說的去實作看看!!!
有些指令我再實作時會了解他的公用並且會去探討指令其他的值改變的情形!!!

問題 :
再閱讀時閱讀到p73中的imjust這個指令不太懂它所續續的指令意思.於是我就實際操作去觀察它的變化.

第一張圖是imadjust(im,[],[]);是原圖!!!
第二張圖是imadjust(im,[],[],0.5);
第三張圖是imadjust(im,[],[],1);
第四張圖是imadjust(im,[],[],1.5);

結果我發現圖片漸漸變深,這個函數的最後一個所輸入的值,類似於將圖片所有的值同乘以某一個倍數!!!

下面這張圖示我去將這司張圖的陣列叫出來比較:

但是看了比較之後的陣列又推翻了我所猜想的...............他最後的值應該是利用每一個公式去加深圖片或將圖片變淺!!!

然後我對imjust指令中(im,[],[1,0])不了解,所以我也去操作一次

由兩張圖片比較之後我發現[1,0]這個類似於補數的功能,於是我叫出她們兩張圖的陣列來看:


發現它的功能就類似於imcomlement 將圖片的值換成補數!!!

但是我依然不明白在[1,0]前面的[]公用為何!!!所以我將它是著也改成[1,0]看看,但是出現了錯誤

於是我有試著將前面的 [] 改成[0,1]看看
第一張圖是[][]都不改變
第二張圖是[][1,0]
第三張圖是[0,1][]
由圖片比較感覺第一張圖和第三張圖很像 ,於是我有叫出她們三張圖的陣列

 
發現跟我所想的依樣,[0,1][]就是原圖,而[][1,0]就是補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