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日 星期四

week6-Chapter4 again

由於心得太過龐大所以放置在我的blogger

問題擺這裡

1. page 69 在執行1-m和~m之後我的圖片只呈現了一片黑,無法顯示課本所說的底片狀態
==執行後=>
2.當我使用下圖來執行 imshow(b),figure,imhist(b),axis tight 這段程式碼時,會顯示出下列的錯誤,不了解錯誤在那.
錯誤:
??? Function IMHIST expected its first input, I or X, to be two-dimensional.

Error in ==> imhist>parse_inputs at 192
iptcheckinput(a, {'double','uint8','logical','uint16','int16','single'}, ...

Error in ==> imhist at 57
[a, n, isScaled, top, map] = parse_inputs(varargin{:});


3.同樣也是上面那張圖片的問題,當我執行imadjust後執行plot(b,bh,'.'),axis tight,會顯示以下錯誤,好像是說我的圖片不是2維矩陣,所以不可以執行,但是不知道怎麼判斷一張圖片是2維還是3維.

錯誤:
??? Error using ==> plot
Data may not have more than 2 dimensions

4.page 80 and 81

是關於imdivide與histeq這2個指令的功用,imdivide像是在壓縮圖片的Histogram,所以我嘗試執行an=imdivide(a,0.5),雖然圖片變明亮但是顯示的Histogram卻跟我想的不一樣,當執行histeq這個指令時得到的圖片與an=imdivide(a,0.5)得到的圖片相同,但是Histogram卻差很多,所以對這2個指令的功能很疑惑.
an=imdivide(a,4):Histogram:

ah=histeq(a):Histogra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