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30日 星期五

03360404 許淳翔,期末感想

期末感想

         當時選課的時候,看到影像處理。
原本以為是很硬的課程,但沒想到其實整個學期下來,也沒說很緊迫!!
雖然作業看起來很多~~但就是像老師說的那樣!!
其實就是在用那雙迴圈在做變化!!
而且這些作業,真的讓我學到很多!!
像是一些色彩的處理阿~~濾鏡阿~~之類的基本影像處理,現在也熟悉了!!

因為我的作業,全部都用一個視窗再做~~
所以做到最後真的超有成就感!!
從原本10幾行程式碼,到現在已經有過千行程式碼了!!
從原本的一個功能,而現在....
當然它是還能夠再進化的!!
所以我就在最後放上幾張我界面最後的樣子!!

分頁一:
有開啟有處存~~
左上角的MENU也有開啟跟處存
還有濾鏡也是在MENU裡
左邊是原圖!!
右邊是兩種直方圖分頁跟按鈕
中間有兩分頁!!
是曲線和YUV
下面還有加上兩種灰階
一種24bit一種8bit


分頁二:
雖然他是在最右邊的分頁
但它確實是我的第二分頁
只是我覺得放最右比較好看!!
這個分頁也是放原圖
但跟第一分頁的差異
就是這裡是要開兩張原圖來運算的
中間就是3種功能
1.合成3D影像
2.兩張浮水印疊合
3.漸層:隨著圖片的上下左右透明度會變化!!


分頁三:
這裡是放入前兩分頁運算結果的地方
在這裡同樣有儲存~~
而我新增了一個[繼續]的按鈕:
它會使這裡的結果~~變成第一分頁的原圖!!
讓他可以在進行下一個運算~~
右邊也是兩種直方圖的分頁!!


其實他還有很多空白可以填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