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8日 星期四

99360241 柯子亦

這是使用老師放在網路上的影像
它的 Histogram 為下圖:
這是 Cumulative Histogram :
影像均化之後的 Histogram :
出來的是和老師一樣的圖片ㄟ!!!
均化前後的比較圖 :


接下來就是使用自己的圖片囉

Histogram :

Cumulative Histogram :

均化之後的影像(清楚的看到道路、巴士、輪廓)

均化之後的Histogram :

不免俗地再來個比較圖


接下來就來張正常的圖片 

Histogram :

心得:
  其實,我在上禮拜五就已經完成了一些基本功能,匯入圖片、ScanLine、X & Y的座標,之後慢慢地完成了 Histogram。

其中有遇到幾項問題:
  1. 原本一直做不出放大縮小,也不清楚如何讓畫布清空,老師有提供一種方法就是在畫一個方格放入畫布中,但是經過同學的討論發現 Image->Picture = NULL 似乎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所以在我的程式裡面都是使用這行程式,有了這行指令之後我的放大縮小就可以做變化了。
  2. 完成之前的 Histogram 裡面,一直存在著之前的紀錄,也就是說一張圖我做完 Histogram 之後再做均化在畫出其 Histogram 但這張 Histogram 如下圖:

    我一直把腦袋用到 PTR 上面,或許是因為我昨天一股腦兒的寫,一直沒解出 BUG ,今天早上腦袋清晰之後才發現是 Histogram[3][256] 裡面的資料沒有清除。
  3. 均化,我還在理解為什麼要用Cumulative Histogram Ratio 乘上 255
以上就是一些花我不少時間的重點,其他都還可以,這樣程式做出來還真有成就感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