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9日 星期五

99360152 張志強

                          
                               這次作業讓我真的感覺到有在作影像處理了,雖然這程式真正的動手時間是在星期二的輔導課,而當時無法馬上做出來,其中自己的不用功佔了很大的部分,但是在家自己實作之後,才發現到原來這次作業是這麼的好玩,可以讀出每一點的像素質,視覺上就感覺滿專業的。以下是我所挑選的圖來實際操作一遍 :
                


左圖是一張未經過任何處理的圖片,可說是原汁原味呢 !!
 右圖就是經過直方圖的製作,其中可以清楚的看到它色彩的分布。     P.S.  這張圖也說明色彩偏暗
這張是它的藍色直方圖

上面這張是綠色分佈
紅色的直方圖

(在此先說明這三張是經過調整後,所以與三色直方圖並不一樣)







 左圖則是它的三色累積直方圖

接著,開始作不一樣的處理,沒錯就是均化,從左圖中不難發現整張圖片明顯的變亮了,因為它的對比作了調整。 


                  (是不是有一種從晚上變清晨的感覺呢)


                          
                                           
                             上面這張圖就是均化後的三色直方圖,仔細的看過之後就會明白色彩值變動很大,整張直方圖色彩偏右,有了這樣的功能之後,未來若有曝光不足的相片,可以藉由這項功能來清楚看見這是一張甚麼樣的相片,也因為這項功能,讓我覺得不管環境多麼昏暗,只要有這功能,照樣能逼它現出原形。


                    經過這次作業之後,我發現裡面太多有我不知道的東西,也了解到認真上課是多麼的重要,而筆記是不可少,最重要的是回家練習是例行公事,聽老師講說這門課就是教你做出像Photoshop這樣的軟體出來,我認為這不是不可能的,只要好好地認真學習,沒有做不到的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