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8日 星期四

HW2 99360081 莊怡均

載入圖片
錯誤顯示
在想要把圖片放進去的時候,以為只要把圖檔的副檔名從 jpg 改成 bmp 就好了,結果一直出問題,後來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要用小畫家轉,才可以執行。

Histogram Original分析-直方圖(RBG)




其實在寫Histogram時,因為觀念不是很好,所以連打程式出來都很有困難,即使參考老師的Sample Program -2011 F-Week 4範例程式也都還是看不太懂,只好巴著同學一行一行程式問它在做甚麼,然後是怎麼為甚麼要這樣寫,功用在做什麼,會造成甚麼樣的執行結果。

Histogram Cumulative分析-累積直方圖(RBG)
(a)
(b)





至於Histogram Cumulative沒有什麼困難的,因為當Histogram Original寫出來之後就沒有什麼困難的地方,因為當我RadioBotton1不是點在Original,那就是Cumulative很快就出來了,只是我的圖在還沒在還沒使用Up and Down之前(如圖a、b)全部都是紅紅的一片,所以就要再多寫Up and Down,也不難就要多寫一行指令就可以了。

Histogram Equalization-均化前



                                                                          均化後


不知道是我程式有寫錯還是很本身程式就有霸個在,因為當我匯入老師的圖片時,如果我沒有先用去Histogram Original分析時直接做均化,均化後的圖片就會變得更黑。

        這次的作業在撰寫過程中,最常岀的錯就是變數名稱沒有宣告,物件拉錯或著是物件名稱打錯,還有就是不知道應該要按那些物件才能讓程式執行在我要它顯現的地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