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4日 星期一

HW1-計算直方圖&均化






原圖&直方圖













均化後&直方圖








心得:這次作業花費了我不少心血,其實完成品的程式碼不難,然而我卡在從老師的範例中,一直搞不懂if (rgHistogramChannel->ItemIndex == 0)這一段的程式碼,不清楚rgHistogramChannel是什麼,後來上網查ItemIndex然後往後看老師的範例程式才知道那是要決定是RBG哪一個,可惜仍然不懂rgHistogramChannel是代表介面中的什麼,於是我決定把他們直接分開寫,不由程式來判定,而是分RGB三個來撰寫,相較下程式碼就會比較冗長,0、1、2都不斷重複出現,基本上概念就是先讀入圖檔,用SCANLINE去掃圖片,接著計算直方圖長度再用LINETO去畫直線,用MOVETO去指示位置該移向何處,接著均化的部分圖示會變得較為清楚,使用迴圈去累積統計除以影像像素的總數255乘上百分比,也許我挑的圖片原本色彩就比較明顯了,所以在均化的部分看不太出來是否有較為清楚,我在均化後的直方圖因為沒有將原本未均化的直方圖去掉,所以會有重疊的效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