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1日 星期五

作業1

其實在均化之前都不算太難
上課有注意聽回家有複習都可以做出來
但是均化可真是傷透腦筋
雖然到最後做了出來 不過該檢討自己的程式能力還不夠!


上面是版面設計


然後我也因為摸不清mousemove的指令

跑去下面這個網站看了這個東西
http://www.programmer-club.com/showSameTitleN/cb/14165.html

他這邊有寫取座標
void __fastcall TfrmMain::Timer1Timer(TObject *Sender)
{
TPoint p;
p.x = Mouse->CursorPos.x;
p.y = Mouse->CursorPos.y;
this->Caption = IntToStr(p.x)+':'+IntToStr(p.y);
}

不過還沒寫出來



















上面是原圖


















上面是均化過的

















然後這張是全部呈現



這張是彩色均化

其餘功能我想如果寫出來再補上吧....

作業1給我的感觸很深
身為專研生但是做得蠻零落的
不是很好~
只能說基礎打不好遇到問題都不太好解決~
目前各方面都在加強中了=_=


關於作業1也遇到了不少小問題

同時讀取兩張圖片之後關於執行按鈕的問題
這個小問題也困擾了不少時間
不過最後還是解決了

另外一個問題是圖片
真的好難找到一張適合的
而且我的拍照技術........很差
最後決定的照片我也覺得不是很好....
不過勉強還算可以吧=_=

最後我想分享我的一些想法

雖然作業對我很難
不過我還是嚐試著去想演算法
像我上面貼的XY座標定位
我就想了1星期
然後用兩天的時間去實做
做不出來還偷偷問了熊大一些些小問題((
但是覺得這整個過程很值得

完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