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7日 星期一

03361204 王甯 HW1

Adobe Photoshop CC 版本: 19.0

修圖軟體之最—顛覆想像的真實




  說到網路上的帥哥美女漂亮風景,我想大部分人的第一個反應會是「可能有修圖」,而這篇要和大家介紹的是修圖軟體中的霸主—Adobe Photoshop

  安裝部分可以直接到官網下載試用版、購買或是透過其他方式取得,大小約為2GB,在此不多作介紹。值得一提的是所購買的 Adobe 產品都將被記錄在個人的 Creative Cloud 帳號之下,在任何電腦上都可以透過 Creative Cloud 來安裝並使用所購買的軟體,也就是說到哪都能使用,非常方便呢!下圖為開啟 Creative Cloud 之後所呈現的畫面



  馬上來看看啟動後的介面吧~主角為免費的貓貓圖(CC0免費圖搜引擎)




  在這個漂亮簡潔的灰色介面中,我第一個想知道的是RGB調色盤在哪兒?找了一下發現顏色頁籤右方有個目錄按鈕,點擊之後可以找到RGB滑桿。沒錯就是它了!




  除了RGB滑桿之外,還可以發現其他像是HSV(色相、飽和度及亮度)、CMYK(印刷四色)等等,吸引到我注意的還有「網頁色彩滑桿」及「製作網頁安全色彩曲線圖」,馬上來一探究竟~




  可以看到網頁色彩滑桿部分額外轉換出HTML色碼,對於網頁設計者而言非常方便!而勾選「製作網頁安全色彩曲線圖」後,顏色不再是連續的(這是為什麼呢?我猜是為了讓新舊瀏覽器都能呈現出一樣的顏色吧...)。

  接著我想要找的是上課中有印象的對比、色階、色階曲線等等。在哪裡呢?原來就在顏色頁籤下方啊~值得一提的是:點擊任一個調整功能後將會切換到內容頁籤顯示其細節並在下方的圖層頁籤中新建一個圖層,這樣一來就能夠依據功能區分圖層而不會與圖的內容混雜在一起,真是貼心的功能呢!




  馬上來玩玩看吧~首先把下限設成87...



  再把曲線拉成我們都熟悉的積分符號...


完成啦!馬上就從平民貓晉升為網美貓了~你說是不是呢?

心得分享


  因為篇幅關係基本上就介紹到這裡了!Adobe Photoshop 身為霸主我覺得是實至名歸呢!個人一直以來對這種修圖軟體的印象是:要用鼠標去描圖的輪廓很不容易、需要有如同美術系對配色的直覺才能做出好圖片等等,所以對這類軟體不怎麼接觸,但是一裝完之後發現除了介面簡潔讓人會想用之外,還提供了學習頁籤,有常見的互動式範例帶使用者走一遍「想做這種效果的話,要依序點擊哪些按鈕」,對於像我這樣的新手來說,真的能夠引起興趣呢~

  這邊再放幾個看起來很神很實用的功能:
快速選取工具 — 點住之後稍微晃一下就能夠幫你描好輪廓
汙點修復筆刷工具 — 能夠移除圖片中服裝上的污漬
步驟記錄筆刷工具 — 將「部分」影像復原至較早的狀態(簡單來說筆刷刷到的部分才會還原成上一步的內容...這對漫畫上色來說應該是極實用...太誇張了)
模糊工具、加亮工具 — 打碼跟打光,非常實用

  還等什麼呢?趕快下載來玩玩看吧!Creative Cloud alotof.softwar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