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3日 星期四

台北藝術節



這次去西門町的紅樓看數位藝術節,讓我覺得收穫很多。
很仔細的逛完了所有的作品,印象比較深刻的也不少;
一進去聽的"聲音藝術",我對於"OCEANIC"最有興趣,
也讓我聽了很久,陣陣的海浪聲,彷彿到了海邊,
很難想像這樣自然的聲音,是用軟體加工變化而成的。

"電動椅"這個展覽也讓我覺得很神奇,看一張椅子從破碎
到自己組合完成,要考慮的因素有很多:要怎麼感應椅子
的每個部位,要怎麼計算角度讓椅子站起來等等,真的很
佩服這些作品的主人。

"哈迪斯可"也是讓我覺得很感興趣的展覽之一,利用16個硬
碟配合簡單的開關指令,而敲擊出一些簡單的節奏,
我覺得作者真的很有創意。




整個展覽當中,"互動音樂桌"算是我最喜歡的作品,
看這些小方塊如何彼此連結產生音樂,左右旋轉還可
以控制速度,這個展覽也是讓我停留最久的一個吧。












其他還有一些很有趣的作品,就不多作介紹了。

整個展覽下來讓我覺得很開心也很驚奇,在看作品
的同時會在心裡想著這些作品是怎麼做出來的,程式
要注意的部分有哪些,過程中可能會遇到哪些問題等等,
這次的展覽讓我有很多的收穫,很感謝老師告知我這個資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