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3日 星期五

HW06

課程心得回顧

         這門課我最喜歡 3D 影像的部分了,常常看 3D 電影、照片,但沒想到自己也能做出一張3D 照片,更驚訝的是程式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而是拍攝的角度與技巧。
         老師上課的方式也有別於其他老師,我很喜歡老師說的那句話 "如果今天上課我設定要把這份PPT講完,而這樣我就會被困住在這個PPT,如果想講別的就無法講。 "
         沒有了這個規束,老師也變得比較輕鬆,這週想講什麼課程就可以講什麼課程,或是周末看到了什麼文章就可以與我們分享,老師在粉絲頁PO的文章都好好看,好有趣唷 ! 像是老師有篇文章裡說到在 鋼鐵人三 裡的後半段,小勞勃道尼因腳扭傷,其實在後半段都是替身幫他做打跳動作,在做特效時再把他的臉 key 在替身身上,而這個新聞很讓我驚訝的是,當初去新竹上動畫設計的課時,那個講師也有說到這個新聞,只是當初沒有講得這麼清楚。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XrWiJcmvBI

         這部影片也是我當初去上課時那個講師給我們看的影片,所以想跟老師分享一下,老師可以試試去看看裡面的玄機,自己第一次看的時候完全不知道重點,只看到一個熟悉的臉孔但不以為意,但聽完講師的解釋後,真的覺得這部影片真的好厲害。

          謝謝老師這學期的教導,我一定會幫你推薦給學弟妹這堂課的 !!!

          下面的文字有關於影片的玄機。

         你可以發現裡面有三個已故的演員或名人,黛安娜王妃,瑪麗蓮夢露還有一個我忘了,他們把已故的名人的臉 key 在替身演員身上,好像裡面最難的是讓瑪麗蓮夢露說話,因為要讓一個已故的演員真實說話的嘴型,讓他們下了不少工夫。
          講師當初本來有放一部是他們製作的影片,只是在網路上找了很久,那部影片似乎沒有外流或公開,不然看完那部影片超讚歎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