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7日 星期六

資工三乙 01360786 張凱崴 HW5

第四次程式作業


RGB色彩的模型是一個三維空間
所以我將其中一個顏色設為0
接下來只要將其他2個顏色按照色彩強度排列
就會呈現出以下的3個介面

(我將3個介面用分別用3個Image來做
並且放入Pagecontroll
不過也因此導致我不小心又將變數重新宣告
導致程式一直無法執行
還好有熱心的朱同學幫我Debug
真是太感謝他了
我找了好久都還不知道問題點)


GB



                                                                               RG



RB



另一個YUV色彩模型
亮度是Y
UV為色彩
Y用下面拉桿作亮度調整


UV




這是是花最多時間的程式作業
不過還好有同學的幫助才可以
順利完成
不過也因此發現自己的確容易疏忽掉一些細節
導致程式的執行不成功
看來我還得多加磨練磨練


附上程式碼:https://www.dropbox.com/s/0kszvjmmwzzgct9/Unit1.cpp?dl=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