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7日 星期三

01360212 資工三甲 顏于皓 HW2

程式碼:點我
這個作業是要透過程式來進行讀取像素,統計並以圖表方式呈現

這個程式會用到投影片的提到的"讀入圖片"的功能,還有讀取像素值的部分
然後再用投影片教的"畫布功能"來呈現圖片資訊

關於程式部分我是將PDF圖表與CDF圖標分別做成兩個按鈕
按下按鈕會分別顯示以RGB三個像素來顯示PDF與CDF的圖形
把三個畫布並列顯示方便使用者同時做比對與分析

實際功能如下圖


而在實際運作時因為圖源大小不好控制,常常會出現超出程式視窗
導致圖片無法顯示完全,必須一直將視窗放大才能顯示出全圖
所以我在這部分加入一個"ScrollBox"的物件與Image做結合
這樣就算圖片很大,也可以用拉動卷軸的方式看觀看圖片
如下圖


心得:
這個程式不算難,但是我還是花了好幾天才能完成他
過程中還是遇到了不少的小問題要四處請教同學
像是圖表出不來,設定找不到,宣告錯東西,或是畫布不太會操作之類的
不過最後能做出作業還是感覺很有成就感,畢竟每個步驟都要自己從零到有做出來
這是我這堂課目前做出的第一個程式,期望其他的作業也能夠順利完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