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4日 星期二

HW01

  我要介紹的app軟體是andriod上的photoshop,他的軟體全名是photoshop touch for phone(adobe公司有推出另一款名為photoshop touch的app軟體,他是平板版的,和photoshop touch for phone的功能應該是大同小異)下圖就是這款軟體的圖標,而這款軟體也可以在google play中下載到,但這是款收費型軟體要價NT$150。
  下圖為photoshop的啟始畫面,中間的圖是之前編輯後的圖(注意:此時圖片尚未存入手機當中)。
  下面的三個選項分別為
    同步-將修改好的檔案同步至自己的adobe的雲端硬碟中。
    新增-可從手機中選擇圖檔、從adobe的雲端硬碟中選擇圖檔、拍照並修圖,以及開起空白圖層。
    匯出-將修改好的圖檔儲存至手機,可存成jpeg和png兩種檔案格式。
  下圖為一張透明圖層(photoshop中透明以灰白相間的格子作表示)

  這款app功能相當齊全,上方工具由左而又分別是選取處理工具(複製、剪下選取範圍...等)、調整影像(黑白、明亮、負片...等)、增加函數(素描、模糊等效果),還有圖片編輯(剪裁、變形、加入文字等等),可是這些功能都是破壞性編輯(電腦版的photoshop有所謂的非破壞性編輯1,曾嘗試過先新增圖層再加效果在該圖層上,但結果是沒反應,因此不知道是沒發先非破壞性編輯的方法,還是根本沒辦法);左下有一些基本工具,分別是印章工具、畫筆工具、魔術棒工具2、選取工具;右下角為圖層,圖層可想像成是很多張投影片3,每個圖層可做不同的事,將這些圖層疊在一起可產生出不同的效果。
註:
1.非破壞性編輯-將編輯後結果另外新增至一個圖層,並將這個圖層蓋在原圖上面,這樣就不會破壞到原圖。
2.魔術棒工具-可快速選取相近顏色的區域。
3.投影片-這裡所指的投影片並非powerpoint,而是以前透過透明及黑點結合出影像的投影片。
 
  這款app的功能時在是太多了,而我也沒一一去嘗試,但還是有用這套軟體做出一張成品,感謝大祐充當模特兒,雖然被我改到已看不出是他了(笑),另外由於當事人要求,所以我也不得不在上面加上我的簽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