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4日 星期二

03360812蔡杰修HW01

PhotoImpact X3

當初會選擇PhotoImpact X3的原因是因為它是我近期所接觸到的多媒體軟體,那時為了幫助媽媽網路拍賣的生意,所以幫她做一些修圖的工作,這軟體也是他推薦給我的,使用了一陣子,也熟悉了它的操作環境,所以選擇了PhotoImpact X3 


這是PhotoImpact X3剛進入的操作畫面,功能多樣化
不過好像有比其他比較專業的軟體的功能少一點
但是在實作上還是夠用的


先從左邊的工具列介紹起:
其實我發現他的工具很多都跟小畫家還蠻相似的,所以很容易上手,但是還是有幾個工具是比較少見的,譬如說:

1.選取工具,它的功用是選取物件,選取後可以對此物件進行修改或刪除,對我來說很方便,因為網路拍賣有些有需要印上LOGO,這時候就可以使用選取物件進行放大縮小移動等的動作。

2.標準選取工具,這個工具也很常用到,此工具是已選取的範圍為主,跟選取工具大同小異,只是目標變成一個範圍了。

3.路徑編輯工具:這工具很像是將一個區塊做填滿的動作,可以用來繪圖,他還分成4種區域選取方式,如圖。


路徑繪圖工具是以矩形或圓形來進行選取;輪廓繪圖工具而是以"曲線"圍成的區域進行填滿
線條與箭頭工具顧名思義就是做線條和箭頭用的;最後如果所繪出來的圖方向.大小.長度友不滿意的地方則可以使用路徑編輯工具來做調整。

4.移除紅眼:有拍過照的人會發現有時候看到相片的時候,眼睛大約瞳孔的位置會出現紅色的點點,看起來很不舒服,此功能就是為了解決這問題而出現的,用來消除眼睛紅點。

5印章:說實在,我覺得他根本就是小畫家的噴漆,只是他出現的是很小的圖案,用法跟噴漆一模一樣。


圖片上3個小點點就是印章的圖案,看似小點點其實是蘋果

工具列我只挑選了幾個工具做說明。

再來是上方的選項

有些選項跟工具列的工具功用差不多

所以我選擇一個比較特殊的選項來說明


特效是為了讓照片或影片更具有吸引力,而且是旁邊的工具列所沒有的,所以我選擇此選巷做說明

1.光線:調整整個相片的色彩亮度,有冷色系.暖色系的調整,還有其他創意光線,可以做出不同的感覺,下圖式調整冷色系的介面


2.藝術:將整張圖以不同的方式呈現,例如:水彩.油畫.卡通的方式呈現,有很多種風格可以挑選



水彩風格的選擇頁面

3.扭曲:將整張圖以大自然特效的方式呈現,例如:風.漩渦.水波等



4.填充與材質:可以利用其他小圖片進行填充的特效或是使得圖片的顏色有漸層的效果



  5創意特效:比較特殊的特效,例如:馬賽克.翻頁.顆粒特效



再下面3個工具比較偏向影像的部分使用的還不熟悉

所以大概介紹到這邊

心得總結:現在的影像處理軟體APP功能大同小異,但使用的環境界面習不習慣因人而異,這點促使人覺得方不方便,當然不斷的推陳出新是很好的,但也要注意環境界面的調整更動,手機APP和電腦軟體的操作抑是如此,我有使用手機的APP來比較過,覺得手機有比較方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