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1日 星期日

資工四甲 01360912 陳奕穎 HW01

我要介紹的Mypic是一款在App Store上就可以免費取得的App,他其實是一個相簿遊覽器,他裡面有許多的功能,當然也有有關我們這門課所學的對於影像做處理的一些功能,下圖就是Mypic在App Store上架的畫面


下載安裝完成後,將它打開,你會發現就像下圖一樣,裡面空空的,一張照片也沒有,你會覺得奇怪,我手機裡面照片明明有很多啊 !  怎麼會一張也沒有,不用擔心,你的照片並沒有不見,但是為什麼會看不見呢 ?  這是因為iPhone採取了一種叫做沙盒的保護機制,什麼是沙盒,簡單的說就是資料夾,大家都知道在電腦上安裝好程式會有一個資料夾存那個程式,就跟電腦一樣沙盒就是在手機上的一個存放你App的資料夾,而且這個資料夾只有你的App可以存取避免其他App會對你的資料進行更改,阿你手機上有的照片是存在Apple內建的名叫“照片”的相簿遊覽器的沙盒內,所以Mypic的沙盒內當然不會有照片,所以你要先進行匯入照片的動作

空空的Mypic

接下來示範的是一連串匯入照片的動作:

匯入前要先新增相簿

 進入相簿後一樣空空的

這時候有兩種選擇,一種是用匯入的
一種就是按下面那個相機圖案就可以
進行新照片的拍攝

有了照片就可以開始今天的主題了—照片的影像處裡

首先先來導覽一下他有哪些功能吧!

加強:以Apple做的幾種套餐進行色彩值變更
方向:改變影像的Orientation
裁切:將影像做切割
Color : 可以細微的進行色彩值變更


Lighting : 對色彩值進行變更
銳利化:不太確定這是怎麼做的
繪圖:讓使用者畫的圖與影像疊合
文字:讓使用者輸入的文字跟影像做疊合


紅眼:我看不太出來有改變什麼....
美白:固定的改變色彩值,但是用者可以用觸碰決定要改變的位置
淡斑:將使用者觸碰的一個小圈內的色彩值進行演算法運算後做改變
模糊:固定的改變色彩值,但是用者可以用觸碰決定要改變的位置


對焦:使用者選擇的範圍外的色彩值進行模糊的演算法運算後做色彩值變更
飛濺效果:一開照片被做灰階處理,要由使用者用筆刷選擇要將哪裡恢復成原來的色彩值
疊加層:將照片用圖型例如圓形圍起來的範圍外的的色彩值變成全黑或全白
Vignette : 以橢圓的中心點向外進行色彩值漸層處理

這些功能裡面最有感觸的就是疊加層了,因為這個大概是我目前可以自己撰寫程式碼達成的影像處理吧!  只要運用前幾個禮拜學的程式碼,然後加入一些範圍判定,把一些範圍外的色彩值變成全黑,我想應該就行了。

希望修完門課我能學會怎麼用程式碼來對影像進行銳利化、加文字之類的,不然我都只能用別人做的App,雖然自己做的或許效能不比別人做得好,但是能自己做感覺就是好,而且以後說不定需要用到特別的影像處理技術,我有那些基礎,就能拼湊出那個特別的影像處理技術,畢竟我想再複雜的影像處理一定也脫離不出是由那些基礎的變形與組合吧!

疊加層的其中一個效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