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3日 星期二

资工三甲 04362383 林呈钰 hw1


关于Snapseed软件的部分功能使用心得和介绍

「 前言 

其实我一直都在不断的往手机里不断更新下载新的修图软件因为平常很喜欢拍照,但是我用的都是手机拍照,所以一直都会做后期处理所以我挑选了一个我比较喜欢也有很多亮点,并且图片修饰过后真的会让人满意的app



- Snappseed -

「 部分功能介绍 

变形功能通过转换3D透视视角,增强图片视觉效果



适用图片类型个人一直用这个功能去修饰弥补 那些玻璃或者挡板等环境局限而拍不到更好的视角、手不够长而拍不到最好的角度或者是拍摄者所站的位置不佳等的图片

- 范例 -

选择了变形之后  

通过上下滑动屏幕选择垂直视角 再通过左右滑动屏幕调节适合的视角


调节好满意的垂直视角后再通过上下滑动屏幕选择水平视角 

再通过左右滑动屏幕调节适合的视角

调节完这些视角之后就会让图片的视角效果更强

弥补了我的手不能伸出捷运窗外的遗憾  "伸长了我的手臂"


当调节照片视角后,变形工具不会去裁切照片,而是会分析照片边缘的内容,自动生成新的延伸边缘,补足变形后的空白处。于是这样的话,我可以随意改变照片的透视角度,但是却不会损失边缘内容,却可以产生更大的新画面。




 图左是我还未保存时候的图片样子 我以为这样会有缺陷。

但是当保存之后去相册看,该功能已帮我完善好了缺陷处

- 心得 -

其实对于垂直视角和水平视角应该拉的度我并不是能很好的把握 我总是喜欢拉到100% 觉得这样视觉效果变化更大,也许会更好。但是在一次偶然的机会看到一个摄影爱好者写了一篇关于摄影 “主体和构图”的心得教程,我突然就有了一些体会:

        
根据三分法构图,在某些图片调节垂直视角的时候我可以有目标的去调节到三分法的比例


 - 三分法构图 范例 -



还有一些其他的构图,比如:





这些构图和我所介绍的变形功能不是都有关系,只是研究到这一点发现如果想拍出一个视觉好的图片构图真的很重要~ 变形功能介绍到这里,让我们来看下一个功能吧





局部功能:可以改变任意地方或范围的亮度

适用范围适用于想要突出图片重点的操作

- 范例 -

首先点按然后点按图片的所需区域,可放置控制点

(放置时,长按控制点调处放大镜可以更精确放置)


之后可以用双指张合手势查看或控制需要操作局部的范围(显示为红色覆盖)


由于有些操作范围不连续并比较小,我们就可以添加多个局部操作点。

(这样的操作可以更加完美的修饰局部)


- 效果图 对比 -





上面这个范例是调节局部亮度,这个功能还能调节 对比度和饱和度(也是通过上下滑屏幕来选择,强度也同样是左右滑动屏幕)


- 心得 -

这个功能我觉得特别实用,尤其是细节处理上面,能玩转那些平常让我们费力去把握的细节。

熟练使用这个选项后,你可能只要几秒钟的时间就能对图片的特定区域进行精确选择和修改。



「 关于其他功能 」

其实Snapseed的另外还有些功能很好用,在这里就不逐一介绍了。第一是我还不怎么能恰到好处的运用,还有就是有些功能其他的很多软件也有。这个软件就像是手机版的Photoshop,对于处理不是特殊的图片真的这些功能完全能胜任。真的力推哦,我也会去慢慢的把其他的功能熟悉运用的。


「 Snapseed一些贴心的好处 」


  1> 操作上的方便。   

   通过上下滑动可以选择每个功能的子菜单 然后通过左右功能细调强度或者角度.所以效果直接明了而且特别方便操作



  2> 历史工具栏。  

   一个图被进行过的操作都可以随时调出来,可以再最后一步的时候去修改前面任何一个步骤的效果,也可以任意撤销某一步的操作。这和平常的修图软件只能一步一步依次往前撤销比起来,特别方便使用者。







  3> 色阶分布图。   

   图片加载进入后 左下角有色阶分布图,开始时候我不知道怎么看,后面上网查了查就学会了怎么去看色阶分布图。这个图很直观的告诉了使用者要修的图片的整体问题,是过爆还是曝光不足,是否缺乏对比度,因此我们可以不必盲目修图而是可以很清晰的弥补图片的缺陷,从而修出成功并专业的作品



色阶分布图说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