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0日 星期三

HW02

這次作業是 Levels 與 Curve 圖 ,和 Histogram,首先是 Levels 與 Curve 圖:

這是原圖

接下來是經過 Levels 處理後的影像,

處理完成圖與曲線圖

做這個實在是很耗精神力,大部分時間我都花在排版上與尋找元件,想做的和老師的一樣漂亮,但還是無法,我不知道怎麼把 Curve 的 Image 做出邊框,像老師的邊框就是綠色的,而且在 PageControl 裡還有小的 PageControl,真的是版面很整齊;還有另一個頭痛的地方就是 XE2 的破解好困難,破解檔丟了進去指定目錄但會有無法開啟軟體的錯誤,搞得我要每開啟一次就破解一次,不然 XE2 在 compile 幾次之後就不給我 compile 了。

Curve 圖也是個大問題,還有之前遇到的程式寫好了但把 Input 和 Output 改了之後圖片還是沒有任何變化,之後就用老師所教的,利用 EditChange 來做就成功了,但我有個疑問,一定要使用 EditChange 才可以嗎?因為使用 EditChange,程式碼會多出四個 Part,這樣就無法節省程式碼了。

另外程式碼部分在期中考時有寫錯,看了老師的公式後就懂了,沒什麼大問題。

這是更新過後的介面

之後是新加的 Histogram 功能:

新加的 Histogram 功能

沒調過的 Histogram 真的很醜,線都黏在一塊,所以想著要調間距,就把 X 軸都加 3 下去,結果還是沒變阿!!
才覺得奇怪,加 3 只是把 X軸往右移 3 而已!!要*3阿!!但是視窗不夠大,我就只成上了1.5而已不過也好看多了。


間距1.5的 Histogram

這下子算是大功告成,HW02 かんりょ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