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2日 星期二

作業2




這是我程式讀圖的狀況
存到Image裡面而已
memo是找bug時用的

然後是統計的結果
大致是先找出現最多RGB 然後再依比例顯示
原本覺得想要看全體的結果才這樣寫
但沒料到會有圖片大部分都是某種顏色
比例差太多,比較少的部分看不出來
應該要像老師加上調整顯示的功能比較好
這地方能再加強
再來是level的功能
這部分還沒有弄出曲線
只有弄出level的功能
當初有問題是忘記把x減掉inputMin
導致有些範圍內的值會莫名地超出限制
後來不知道我哪根筋不對
很執著地想把原圖跟改過的圖分開
但是在腦袋空想的時候實在是想不太到
只想到存的地方跟讀的地方分開
可是一直想不到怎麼弄
後來看一下程式碼
row[3*j+k]=255-row[3*j+k];
看到這段的時候突然就通了
大概是太久沒寫程式了吧
感覺把很簡單的東西忘了
但是當時有些趕
就照之前的做法開一個image然後也在讀檔的時候讀圖
主要是我怕image的大小出問題,讀檔單純為了圖的長寬
(我猜有設定image大小的指令,大概是set什麼的,但沒去查)
然後再弄一個指標只到修改區
修改區指標 = 原圖指標+某些修改動作
從原圖區讀資料,修改結果存在修改區
這樣的寫法連我自己都覺得很多餘
可是今晚沒有仔細想的時間就直接拿以前的方法來改了
levels曲線的部分後面再補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