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日 星期一

hw3

















這次的作業對我來說.比較困難是在畫圖的方面.再另行補上.先用Memo show出各個value矩陣的值.在value統計上.我用的是map資料結構來儲存.因為之前有做過類似的統計.當時是用map來儲存.所以這次作業我也用我熟悉的來做


==============================================

















這是補上的繪圖統計部分.稍微查了一下如何化線條.然後轉一下他的百分比.以免某些數值的個數高於我拉Image的高.這次的練習又跟第一次寫的不一樣.因為我發現我要繪圖的部分.如果那個值沒有存在於這張圖裡.則map資料結構裡不會有這值.而不是把這個值填成0.所以我另外又改回陣列的寫法.因為我們知道value的範圍是0~255.所以可以直接宣告一個256的陣列來統計和計算.最後在畫線條的時候.再去取得它的出現次數/百分比.

===============================================















我的作業告一段落了.因為沒有辦法一次做很久的時間.所以分蠻多次的.稍微介紹一下我的東西.
我有一個load圖片的按鈕.有一個計算的按鈕.百分比機制.因為怕在某個value的個數太多.會呈現一條線的狀況.所以用了一個卷軸來動態改變那百分比的分母.可以讓分佈更加的明顯.一開使沒有線條變色的觀念.看到人家這樣做也想學習一個.不過好像一直試不出來.最後透過同學幫忙.讓我有pen的概念.我只能說~感恩!!
在重重畫線Imge這部分也讓我卡蠻久的.因為一直沒有好的關鍵字下.所已找不到幫忙!不過後來還是有看到一行. Image2->Picture->Assign(NULL);這對我幫助蠻大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