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9日 星期五

MATLAB初體驗

暑假開始沒多久就跟同學一起去買了這本Matlab7回家,雖然沒有程式可以讓我實際的去操作,但是也從八月左右開始,利用每天閱讀一個章節的方式去學習Matlab的用法,雖然書中講解了Matlab一部分的指令還有用法,但是已經讓我覺得記不住每個指令的用處.
Matlab7讓我覺得是本很適合剛入門的初學者的指導書,內容不會很難,雖然沒有實際操作過很讓我擔心,但是書中都是一條一條程式碼再講解,有些主題甚至配上圖片來補充,讓人覺得很容易就能了解.
對於書中我個人比較喜歡的章節就是後面的十九章跟二十章,十九章是因為拉那些示波器的圖案讓人覺得很可愛,而二十章則是圖片的轉換讓人覺得很有興趣,像是把灰階影像轉換成索引影像或是把RGB影像轉成灰階影像,都讓我覺得好玩又有趣,不過接著的第二十一章就覺得有些困難了,再使用Matlab呼叫C函數感覺不是很好理解,總感覺他的函數太長,根本記不住,而且前面關於M檔案還不是十分了解,所以這章其實看得有些混亂,其他前面的繪圖反而還算是容易上手的部分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