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3日 星期三

WEEK3-CH02 program

1.page24. 當我在使用size這個指令時他應該顯示row,columns,"pages",而這個"pages"在中文書裡面翻譯成平面數
但是這個平面數是指甚麼東西?而在我的想法中彩色的pages應該是3,而我用size去看也沒錯,不過為甚麼灰階的圖卻沒有顯示pages?

2.page29. 在RGB轉灰階圖的部分,我用了他的指令rgb2gray之後再用一次gray2rgb要將他轉回rgb他卻出現
"??? Undefined function or method 'gray2rgb' for input arguments of type 'uint8'."
而我將它改成任何data type都一樣只是後面的'uint8'改了,雖然我不知道灰階改rgb會有什麼改變,但是課本上有將他列出來應該是可以使用才對,怎麼會出現這個問題呢?

1 則留言:

  1. 1. 彩色影像有 R平面, G平面, B平面, 共3 個 Pages, 然而, 灰階影像只有一個平面, 因此只要用一個二維矩陣儲存影像灰階值就夠了, 所以你看不到 Pages 這個維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