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4日 星期三

01360193 資工四甲 李東穎 HW2

先介紹一下曝光度直方圖的判別方法
圖片來源:petapixel
正確曝光像素會集中在中間的位置
曝光不足像素會集中在暗部
過度曝光像素會集中在高光

------------------------------------------------------------------

首先,選一張BMP檔的圖片



接著將圖片匯入程式
 此張圖片曝光稍顯不足
因此直方圖中大部分的像素偏左



最後按下直方圖均化
由右邊的直方圖可看出高光(Highlight)提高了不少的像素
因此相片明亮了許多
但左上角出現了一些雜訊
這是這次作品的小瑕疵
------------------------------------------------------------------

維基百科中有介紹到直方圖均化的原理
內容描述也非常詳細

維基百科:直方圖均化



心得:
PhotoShop是我非常喜歡的軟體,其中直方圖均化也是我經常使用到的功能。完成此作業後讓我瞭解了原來看似簡單的功能,卻包含了如此複雜的原理。

這此的作業對我而言稍微困難了點,雖然老師有提供PPT讓我們參考,但讀完之後還是抱有一些疑問,因此我開始拼命上網查資料,最後費盡千辛萬苦終於完成這次的作業也學到了histogram的原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