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5日 星期四

01360150 余顯漁 資工四乙 HW1

今天我要來介紹的APP是: 美拍


雖然相信大家已經對美拍非常熟悉,
但是由於我個人真的很愛玩這款APP,
所以還是選擇來介紹這款APP。

下面是我影片集的一小部分。




APP介紹:


我個人很愛拍照,但是一開始其實沒有很愛拍影片,
因為拍照跟拍影片有差距,用手機拍出來的影片,很難穩住畫面
但是美拍這款APP,拍完一部10秒的影片後,
經過特效及特殊剪接,讓微幅的晃動變得不明顯,影片看起來也有素質很多,


會依照你所選擇的風格,


進行特殊剪接及加入特效,
也可以選擇各種不同的背景音樂、或是關閉原影片的聲音,
組合出有自己風格的影片,
當然拍攝時的取景跟片段擷取也很重要。

再附上各種特效的預覽。





美拍的使用介面其實比我手機內建的影片拍攝軟體更加方便


手機內建的拍攝軟體,一部影片必須是一氣呵成,開始拍到結束中途是無法停止的,


但是美拍的拍攝方式非常簡單,只要按住下面的按鈕,到累積滿10秒前都可以一直拍攝,
並且可以隨意停止開始,只要放開按鈕,影片就會暫停拍攝,

畫質上也有差異,雖然手機內建拍攝軟體拍攝出來的畫質較佳,但是容量非常大


美拍則是以民眾能接受的最低畫質儲存,省下容量,儲存多部影片,
手機拍攝影片時間7秒,僅只美拍的1/2左右(修片後),但是容量卻是6倍


美拍也有拍攝照片的功能,


也可選擇右下角的導入相片進行修圖,


拍攝出來的照片可以套用各種特效,


但是比起他剪輯影片的功能來說,就較為不亮眼


同影片,手機內建拍攝出來的畫質還是比較好。

結論:

美拍是一款非常好上手的APP,第一次使用就能輕鬆拍攝、剪輯出豐富特效的影片,

但拍攝出來的影像畫質較差,容量也較小,品質劣於手機內建拍攝軟體,偏向休閒性質,

由於影片剪接是演算法決定無法自己指定各個時段放入哪段影片。


使用心得:


對於以前沒再拍影片的我,也可以輕鬆喜歡上拍影片~只玩過一次就上癮了,

各種特效的剪接都蠻特別的,同一段影片經過不同的特效、特殊剪輯,風格立刻180度大轉變。

第一次使用時,我拍攝同學的房間,利用靈異特效,讓整部影片很像是鬼片,印象深刻!

編輯過的影片還可以上傳美拍的官方網站,供大家欣賞,也可以選擇只儲存在local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