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9日 星期三

資工三甲 01360504 謝樺欣 HW02

這次的作業需求為畫出 Image 中 RGB三原色 的PDF 和 CDF 。

我在Form中首先放入了【TPageControl】來分出〔原圖〕〔PDF〕〔CDF〕三個頁面,

並在三頁面各自放入一個【TImage】並使圖片開起至第一個頁面的Image,







之後我在第二個頁面加了三個【TCheckBox】來使Image可以只顯示R或B或G亦可同時顯示,

並且利用【TButten】來執行製作該照片的RGB PDF Histogram。

 Red Histogram

 Green Histogram

 Blue Histogram

 R&G&B Histogram




最後第三頁和第二頁相同版面配置,但我在第三頁卡了很久,因為Bug一直De不出來,
不過最終還是讓我找到Bug了,原來我提早做了除上共除數的動作導致顯示的直方徒都接近零,也在De Bug過程中發現了些許錯誤,以下就是我的 RGB CDF Histogram。

 Red  Histogram

 Green Histogram

 Blue Histogram

 R&G&B  Histogram

這次的作業做出來真的很有成就感,
我學會如何將一張照片分析成RGB的PDF和CDF,
這是我之前想都沒想過的,因此格外有成就感。

參考部分:我有在不太懂時看了幾位同學的程式碼,
並且消化吸收加上網路上的資訊及講義的協助下完成了該次作業。

下台一鞠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