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9日 星期四

HW3

最後一個作業了,我終於熬夜做完了。來精采回顧一下:
首先,根據老師題目要求,將影像灰階值算出來,這個部分在之前的作業就做
過了,所以我先寫出yuv色彩模型的部分,這次作業主要是公式的換算,只要懂運算方式就可以畫出yuv色彩模型,如下:
很明顯這是錯的!後來詢問我的同學才知道原來一開始我沒有限制RGB的範圍,超出0~255
會導致圖形變這樣,於是我加了限制後:
成功畫出yuv色彩模型後,把讀近來的圖檔轉成灰階。這在過去的作業中就做過練習了:
接著一樣透過公式的轉換,很成功的將圖片色彩改變,不過卻發現色彩點選久了...
整張圖越來越黑...幾乎只剩顏色沒有圖形,於是我讓每次讀近來的圖片拷貝成兩張,
讓程式讀取的圖片是灰階的而不是有色的,果然就沒這個問題了,因為每次讀進的
圖片都是有色的,大家都知道顏色越疊越多就是越來越黑阿!
接著進入作業重點,捲軸的部分:
我將yuv的色彩圖形進行y的改變,捲軸讀進的值為y值,讓色彩進行明亮度調整:
卻發現怎麼調都是黑的,一點也不亮!後來發現我捲軸的max值只有設10,難怪一直都很黑
,改成255後:
我想這個圖就不會錯了吧!接著HSI的部分,只要象限以及角度設好便能畫出它的色彩圖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