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7日 星期四

HW3

修改過後圖片↓

將直方圖線條放大↓


找了網路上一些BCB的程式碼講解
(都跟直方圖沒什麼關係,找不到要的…)

經過更熟悉BCB,也就是VCL基礎終於弄懂我錯誤在哪邊

這個直方圖還沒有測試過到底有沒有抓錯…

花在要讀懂程式碼上面的時間遠遠大於我之後把全部需要的東西整個弄出來還要多很多…

還有一個小地方尚未修…就先放這張圖了
ColorBox的地方還沒有設定選到那顏色就會跑出來哪個顏色(還沒更改前三個的設置)

經過修改,這是把老師的範例程式做較完整的呈現
還沒辦法解決例外處理的部分…只能先透過將滑鼠指定好Load讀圖後就能解決這個問題…

----以下為更新過後------
修改掉之前錯誤的地方、圖片更新、心得增加。

關於ColorBox的地方改為使用RadioGroup方便點選…也不會出現一堆不相干的東西
現在想想應該是當初就設置錯誤才會出現那種問題(對元件的不熟悉

之前有提到關於例外處理的部分其實跟這沒有關係,
單純就是我在寫程式上造成某些值不能運算的錯誤。

問題就是因為我圖可能還沒讀進去,但是我卻因為其他的地方要使用到這項東西
例如我滑鼠移動到上面要抓像素…但是卻抓到空值這類的問題…

後來在上課有問老師,只要在Visible做設定就可以解決問題
讓那樣元件一開始是未啟用狀態,後面要使用到在開啟設為True

因為這個作業接觸到沒用過的元件,而且我在寫程式時想說能否使用其他東西來代替
也讓我學習到蠻多關於BCB內元件的使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