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7日 星期四

HW03


關於這次作業,一直拖了很久,一開始想到說如何做到能讓圖片顯示出來時


能夠自動的縮放,而不用再用上下與左右的拉bar才能看整張完整的圖片


透過Google大神找尋各種看起來好像有方法的論壇


結果發現問題跟實際討論的內容有很大的出入(就跟老師之前一樣)


找不到自己問題的解答,才一直的卡關


看了看老師了關於之前直方圖均化的範例程式的這兩行


iImageHeight = imOriginal->Picture->Height;

iImageWidth = imOriginal->Picture->Width;

才知道原來多了這兩行,圖片才可以順利進行瀏覽

只是跟我想像中的好像又有點不一樣

畢竟我旁邊還是要用到拉bar才可以看到完整的圖片

不過我想這問題我可以之後再繼續研究

我覺得這次的教學方法還不錯

可以真正直接知道老師程式的邏輯是怎麼進行的

還有哪些比較關鍵的KEY

不過這畢竟還是老師的方法

我要能夠實際瞭解,甚至作更好的改良

才能算是我真的學會了!

這次直方圖有想說要一張張呈現

但後來想想還是全部一起呈現比較可以去作觀察

最後程式執行一段時間後會有終止,使得我沒辦法繼續使用別的功能

我想我得再找出原因

另外,這次我也一併把之前教過的負片效果一起呈現出來

這次由於是經過老師的範例程式與同學互相討論


所以這次大部分是作程式理解的作用!


對於程式中型態轉換的問題總是在偵錯中找不到困惑許久


BCB似乎對這種錯誤沒辦法明確指出


不過最後還是有找出來就是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