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8日 星期日

資工三乙 01360494 林杰儒 HW1

由於平時很少用一些拍照軟體,知道的不多
只知道 Instagram,camera360等等
所以就GOOGLE了一下別人推薦的拍照軟體
看到了兩款我覺得很好玩的!

其中一款Cymera
我覺得景深景淺可以自己控制很酷
而魚眼模擬功能更是讓我玩的不亦樂乎


但由於其他功能略少,所以我就挑了另一款介紹!

我今天要介紹的是 :CameraMX!!
CameraMX有很多的特效,其中Tilt-shift我覺得最好玩
他會將照片修得像小人國一樣可愛! 這後面再介紹
CameraMX對於照片的修改不只是照片上的特效
他有三種修圖可以選:特效,材質,及外框

而且可以混著用! 
自己試一下,發現有一些特效配上材質,會有不一樣的感覺
並且可以用特效來錄影,非常好玩

那馬上就來介紹一下這個軟體吧!

這是一開始的介面,是不給人一種很專業的感覺!




這是進入後的畫面,旁邊有特效可以選擇




接下來就是重頭戲,效果的實際拍攝了
因為效果太多了,所以我挑了幾個我覺得好玩且實用的介紹

這是HDR效果的拍攝
左邊是無效果,而右邊是HDR
HDR可以用來拍攝護外,因為戶外陽光較大
所以可能造成光暗不均的情況,而HDR會連拍三張照片並合成
來解決光暗不均的問題


接下來是Tilt-shift的效果
Tilt-shift(移軸攝影) 是利用人眼的對焦及景深
中間的清晰,上下的焦距模糊,使其有景深景淺的錯覺
來造成有小人國的感覺

而這是color splash
將紅色以外的顏色屏蔽,變成另一種風格的照片
這個特效可以選擇想要讓哪種顏色出現
而其他屏蔽掉

接著是萬花筒特效
看久了會有一種想吐的感覺

剩下的特效因為沒有很特殊,我就不多加詳述了





實際出去拍照以後發現到要拍出一張好照片真的不容易
光線的位置,亮暗,以及景物的深淺等
都是一門學問,是一門非常好玩的學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