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0日 星期六

hw2














這是我demo的介面.在寫作上.我用很多沒有效率的方法來避免問題.
像是宣告一個足夠大的陣列來存放旋轉過後的圖片.邊界問題則用平移來解決.
不過即使這樣.我還是遇到一些計算上的困擾.
像是弧度量轉角度.因為在使用cos sin這些函數.這些函數的內定直是給弧度量
而我們比熟悉的卻是角度.所以需要稍微轉一下

這公式給大家參考一下:
th=(angle*3.14159)/180;//th是弧度量 angle則是角度
// 輸入角度之後用這公式轉呈弧度帶入function


看似好的成果其實有很多瑕疵.像是上面這張deom我就用完美的角度來轉.90180...等.在旋轉上不會有破碎的問題.但如果遇到其他的角度.則會有圖片破碎的問題


















因為在旋轉計算的過程.小陣列轉到大陣列裡.總有一些直沒辦法完全的填補過去.所以會有破圖的情況.也因為這樣.圖像多少會有變大或縮小的感覺.

給大家一個提醒:

在轉圖的時候 i 跟 j 很容易搞混 x軸跟y軸要非常清楚才行.一開始我沒有用很清楚.轉出來的圖會不同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